EN
https://www.gov.cn/

黄河上游来水持续偏丰 刘家峡水库腾出库容备防汛

2018-06-22 14: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6月22日电(陈斌、侯齐)今年以来,黄河上游地区降水偏多,为确保主汛期黄河中下游安全度汛,刘家峡水库水位已回落至汛限水位以下,为防汛腾出有效库容。

据刘家峡水电厂介绍,从4月起,刘家峡水库就开始加大出库流量,截至6月21日8时,刘家峡水库水位已降至1724.44米,腾出防汛库容12亿立方米以上,为黄河平稳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防汛工作一直是刘家峡水电厂安全生产的中心环节。据了解,今年1月至5月,黄河上游唐乃亥水文站平均来水量362.8立方米/秒,较常年偏丰25.1%。刘家峡水电厂紧抓上游来水较好的有利时机,开足马力安全发电,最高日发电量达到3189.881万千瓦时,创该厂投产发电以来的日发电量新高。

为确保度汛工作顺利进行,刘家峡水电厂在加大下泄流量的同时,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提高经济运行水平,通过“出大于入”的方式,将最大限度满足工农业生产生活需要和主汛期防汛要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