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进一步强化境外检查 更好地保障公众健康

2018-06-22 17:4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介绍加快境外上市新药审评审批有关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日报记者:

局长你好,刚才提到要加大药品境外检查力度,请问为什么开展药品境外检查,检查目的是什么?谢谢。

焦红:

谢谢你的提问,前面我们讲要简化和加快审评审批,必然意味着要加强后续的监管工作。如何加强监管工作?对境外研发、生产现场的检查是加强监管的重要手段,而且也是国际通行做法。按照这次国务院的系列部署,按照药品监管要走向监管专业化、科学化的方向,加强境外现场检查能更好地保证产品安全、保证公众安全。

这次在系列措施中,要进一步强化境外检查。经过多年实践,境外检查能够控制产品的风险,而且使监管关口前移,更好地保障公众健康。谢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