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选派青年规划师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2018-06-23 11: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6月23日电(记者 陶冶、张千千)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局获悉,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重庆近日启动规划师下乡工作试点,首批将派出9名青年规划师下到基层协助开展乡村规划工作。

据介绍,这批“乡村规划师”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指导试验示范区县重点镇、乡、村规划的编制工作;调查了解镇、乡、村规划编制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参加相关区县乡村重要建筑设计项目审查、专业技术培训等学术类咨询交流活动;挖掘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历史文化价值、推动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及合理适度利用等。

即将被派往三峡库区奉节县的青年规划师马华伟告诉记者,乡村振兴,规划先行,我们要做的就是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老百姓诉求,为当地乡村规划“把脉问诊”。

据了解,首批乡村规划师服务时间为3个月,服务期满后,将根据规划师下乡试点推进情况,并结合实际需要,进一步面向社会和高校征招乡村规划师,逐步建立完善覆盖全市的乡村规划师机制,为重庆市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