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资委:建立完善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平台

2018-06-24 10:20 来源: 国资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肖亚庆翁杰明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国资委机关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

6月21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主持召开委机关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进展情况演示汇报会,听取委机关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进展情况的演示汇报,研究推进工作的举措。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副秘书长周渝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亚庆指出,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在努力实现委内信息系统“网络通”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数据通”、“业务通”,在信息系统整合、信息资源共享、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结合国资监管业务需要,同步开展了其他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应予充分肯定。肖亚庆同时指出,国资监管信息化水平与监管责任和要求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必须下大力气,抓紧抓实,尽快尽早见成效。

肖亚庆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委机关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要从履行国资监管职责的历史使命和提高监管效能的紧迫感上,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准确掌握中央企业运行状况,精准施策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国资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肖亚庆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以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国资监管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建立完善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平台,持续推进信息化与监管业务深度融合,更好适应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增加国资监管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一是加快国资监管信息化规划的组织实施,2020年完成。二是加快国资监管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加快规章制度建设,建立滚动修订完善机制。四是加强信息系统安全保密管理和应用培训。

国资委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