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将实施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

2018-06-24 14: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6月24日电(记者 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将通过实施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力争至2020年实现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和村庄规划全覆盖,完成约12万个基本整治型村庄的改造建设,推动约2万个设施完善型村庄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建设1000个彰显桂风壮韵的精品示范村庄。

目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对广西村庄规划建设基本情况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分类制定了三年行动工作目标和整治建设方案。同时,选取了南宁市马山县、柳州市融水县、桂林市永福县、贵港市港南区、百色市田阳县、崇左市扶绥县等6个县区作为试点,带动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乡村风貌提升。

与以往开展风貌改造或村庄建设相比,此次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具有行动范围全覆盖、存量改造不搞“齐步走”、新建农房严格控制等特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