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201193所

2018-06-26 15: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26日从教育部获悉,自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201193所。

今年初,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布了本地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时间安排。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办公室主任陈东升介绍,教育部要求,以今年年底为时限,基本完成专项治理,以明年上半年为时限,逐级对专项治理工作验收督查。

“我们力争通过‘组合拳’,用1至2年时间,基本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义务教育阶段课外负担过重的突出问题。”他表示,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后服务工作的意见,坚持学生自愿、公益普惠、成本分担、合理取酬的原则,指导各地建立健全课后服务保障机制,同时,将加快印发关于加强义务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导学校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科学布置作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效率,让学生在学校“吃饱吃好”,从根本上缓解培训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