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武汉举行 许其亮孙春兰出席并讲话

2018-06-26 16: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6月26日电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25日至26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全体会议。军运会组委会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军运会组委会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其亮指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国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国际赛事,是展示国家发展伟大成就、诠释我国和平发展道路、彰显改革强军全新面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意义非凡,影响重大。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习主席决策意图,把筹办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认识把握,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要全力打造国际军事体育赛事的中国标准,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紧抓要害、精准发力,精心搞好赛会活动、竞赛组织、备战参赛、新闻宣传和安保工作,努力让这届军运会筹办工作成为引领国际军体事业的新标杆。各单位要把赛会筹备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化责任、主动担当,进一步细化任务安排、搞好统筹协调、紧前抓好落实,齐心协力打赢筹办攻坚战,努力把武汉军运会办成功办精彩办圆满,在世界军体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孙春兰指出,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决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办好这一盛会,对展示新时代发展成就、传播中国理念、推进军民融合、建设体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目标,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赛理念,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筹办工作的决策部署。地方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在组委会的领导和执委会的协调下,按照任务清单分工,不断完善国家支持、军地联合、军队主导、地方承办、社会参与的办赛模式,讲好中国故事、体现军体特色、彰显荆楚风采,努力举办一届世界水平、中国气派、精彩圆满的国际体育盛会。

会议总结军运会前期筹备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宣读了军运会筹备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军地23个相关单位、解决78项重难点问题的任务责任。中央宣传部、外交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作了大会发言。26日上午,与会代表现地考察了军运会运动员村、武汉体育中心主场馆、海军五项比赛场馆。

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单位和湖北省、武汉市领导等参加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