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启动建设“千亿级”之江文化产业带

2018-06-26 17: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6月26日电(记者 冯源)钱塘江杭州段因江流一波三折,形如“之”字,又称“之江”。记者26日从浙江省有关部门获悉,之江两岸将崛起之江文化产业带,近期重点实施32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逾1000亿元。

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发布会26日在杭州艺创小镇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根据浙江省政府本月印发的《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文化带以杭州市的上城、江干、西湖、滨江、萧山、富阳等6个沿钱塘江分布的主城区为核心。这一区域自然人文要素荟萃,文化产业基础雄厚,已经形成一系列富有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业集群。之江文化产业带将集成数字文化产业基地、影视产业基地、艺术创作产业基地和动漫游戏产业基地等产业功能,形成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带和参与省际乃至国际文化产业竞争的重大平台。

据介绍,之江文化产业带近期将重点实施32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逾1000亿元,包括网易杭州研发中心三期、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杭州总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等多个项目。到2022年,之江文化带的文化产业年度增加值力争达到约800亿元,到2035年,它可望成为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和国内外知名的文化产业集聚地。

近年来,浙江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发展迅猛,已经成为浙江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2016年,其产业增加值达到3232.98亿元,占当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6.84%,总产出则突破一万亿元。其中,省会杭州的文化产业发展尤为迅猛。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杭州文化产业2017年增加值为1580亿元,同比增长21.9%,已占当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12.6%。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