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财政今年下达2亿元支持“厕所革命”

2018-06-27 08:2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省财政厅消息,为支持我省2018年“厕所革命”建设,省财政积极筹措并下达资金2.03亿元,主要以补建、提档、升级为重点,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公厕,增加公厕数量,提升建设品质,有效解决厕所脏、乱、差、少、偏等突出问题。

一是支持城乡公厕建设。省级财政下达资金9077万元,对新改建城乡公厕项目每座补助5万元,农村公厕项目每座补助4万元。2018年,全省新改建城乡公厕2100座,其中城市700座、乡镇400座、农村1000座。

二是支持旅游公厕建设。省级财政下达首批资金2241万元,对新建每座补助6万元、改扩建每座补助3万元(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每座增加补助1万元),4A级以上旅游景区第三卫生间每座另补助2万元。2018年,全省新改建旅游厕所717座,其中属于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旅游厕所220座,属于4A级以上旅游景区第三卫生间65座。

三是支持农村户厕改造。我省农村户厕改造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相结合,省级财政下达资金8940万元,按照每户600元标准,补助农户新建改造三格化粪池。2018年,全省改造农村户厕14.9万户。(记者 王永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