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有序推进

2018-06-27 09:5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6日,省政府安办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汛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会议。记者获悉,今年1至5月,全省发生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5%、19.8%、29.3%,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会议同时强调,要加强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目前,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有序推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集中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隧道行车安全状况、涉砂船舶等专项整治。住建系统累计检查建筑施工、市政设施、风景名胜区等8398个,排查安全隐患12435项。省安全监管系统组织开展了多项煤矿安全专项行动,加强对“头顶库”以及无主库的汛期安全监管,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和烟花爆竹重点企业汛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国土资源部门对全省近4万处地灾隐患点逐一明确防灾责任人及防灾措施,落实专职监测人员近5万名。气象部门与防汛等部门实行“一日一会商”,已建成四川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预警服务对象超过70万人。

省政府安办分析,我省每年的第三季度历来是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和再布置,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邓翔沣 记者 任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