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启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8-06-27 10:08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6日,由省禁毒委主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贵州省2018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筑城广场举行。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旨在彰显党和政府厉行禁毒的一贯主张和坚决态度,动员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切实形成“禁毒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坚决遏制毒品问题的发展蔓延。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7个展区,展示了我省禁毒战果和部分禁毒科技装备,全方位呈现了我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积极成效。其中,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禁毒智能机器人展区、禁毒科技互动区,以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普及禁毒知识,引来市民代表及禁毒志愿者纷纷驻足观看。此外,现场还为全省禁毒教案、禁毒书法、禁毒绘画、禁毒楹联、禁毒新闻和禁毒摄影等系列评比活动中的一、二、三等奖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以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为目标,以“利剑行动、斩毒行动、清剿行动、回归行动、净土行动”为载体,动员全社会力量,持之以恒开展禁毒人民战争,锲而不舍推进毒品治理,各项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3年来,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5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万余名,缴获毒品2858公斤,共查处吸毒人员12万余人次,强制隔离戒毒6万余人次,贵州禁毒工作在全国综合考评中连续三年排名前列,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逐年上升。(记者 王恬 程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