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推出印章管理10条便民举措

2018-06-27 1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6月27日电(记者 吴小康)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广西公安部门27日面向全社会推出印章治安管理10条便民举措,印章办理过程可实现“一次不用跑”,且在一天内完成办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伍晓阳介绍,10条举措包括取消公章刻制审批,实行公章刻制备案管理,即刻制公章无需到公安机关办理《公章准刻证》,直接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具备资质的印章制作企业单位办理,印章信息传送到公安机关备案,公安机关进行事中事后监管;新开设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后,凭工商注册受理单即可办理印章;公安部门提供电子印章制作服务,电子印章可实现全国范围内网上签章等。

同时,广西公安部门将推出“印章助手”手机APP,单位和个人可以自助办理所有印章业务,做到在手机上自主选择印章制作企业及印章类型、在线提交证明材料、在线支付,并提供快递服务,实现办理印章“一次不用跑”。

此外,广西公安部门还将提供多渠道印章信息查验服务,民众可通过广西公安印章网、“广西印章信息”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渠道,查询核验印章是否经公安机关备案、备案日期,以及单位或企业名称是否与印章编码相符等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