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法国图卢兹航天展开幕 中国担任主宾国

2018-06-27 18: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法国图卢兹6月26日电(记者 张曼)第六届法国图卢兹航天展26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开幕。中国作为本届展会主宾国,将通过主题演讲、圆桌会议、设立展台等形式全面展示中国航天发展成果和中外国际合作前景。

图卢兹航天展由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及图卢兹地方政府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航天展之一。本届展会共吸引来自40余个国家的3400多名业内人士参加。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主席让-伊夫·勒加尔说,很高兴中国这次担任主宾国,参加者将通过多场活动感受到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为期3天的航天展上,各国专家将就国际航天合作新方式、行业发展新趋势等议题展开探讨。

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受邀担任主宾国标志着中法及中欧航天合作进入了一个成熟且富有成果的新时期。中国航天与世界航天紧密相连,希望通过此次航天展建立更多国际合作关系,在空间探索、卫星应用及商业航天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享未来航天新时代的成果。

他说:“我们按照‘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了‘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希望推动航天应用,如通过遥感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等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及其他国家经济发展,惠及百姓生活。”

为介绍中法航天合作成果,主办方特意设立展台展示中法海洋卫星和中法SVOM天文卫星模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丽丽介绍说,中法海洋卫星计划2018年下半年发射,交付使用后卫星将能监测全球海洋的风场、浪场,监测数据可被两国科学家共享。

她说,随着中国航天迅速发展,国际合作方式不断升级,与此前多向中国输出技术相比,现在已有航天大国主动前来寻求技术交流和共同研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空间工程部副部长王洁刚告诉记者,他们此次参展不仅是为了了解国际航天的前沿技术,也希望将集团下的商业航天产品、技术和服务推向国际市场。“中国商业航天虽然起步相对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国际市场上也颇有竞争力,国际市场的前景十分广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