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五月社会物流总额超百万亿元
工业物流需求稳定增长

2018-06-29 07:4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8日发布,前5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05.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增速与1—4月持平,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综合来看,当前物流需求增势总体平稳,物流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物流需求增势平稳。从物流需求结构看,工业物流需求维持稳定增长,物流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进口物流需求小幅回升,与民生相关的消费物流需求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前5月工业品物流总额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5月当月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从需求内部结构看,新兴产业动能不断成长,对经济的支持作用在增强。前5月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物流需求增长12%和9.3%,增速分别高于工业品物流需求5.1和2.4个百分点。5月装备制造业、高技术产业PMI比上月上升1.3和1.0个百分点,高于制造业整体水平1.1和2.9个百分点。

物流行业发展趋好。物流市场规模加速增长,前5月物流业总收入为3.7万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比1—4月提高0.3个百分点。物流业景气指数维持高位。5月,物流市场供需呈现活跃发展态势,物流业景气指数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至56.1%。

运行效率持续改善。从社会物流运行看,前5月社会物流总费用为4.9万亿元,同比增长7.5%,比上年同期回落1.9个百分点。每百元社会物流总额花费的社会物流总费用为4.67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比1—4月下降0.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认为,整体来看,前5月物流运行延续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从后期来看,物流业新订单指数连续4个月回升,5月份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保持60.8%的较高水平,显示企业预期依然向好,预示后期物流运行平稳。(记者 杜海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