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5月各地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公布

2018-06-29 10:1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5月各地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公布
PM2.5月均浓度南城最好,婺源、遂川垫底

6月2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获悉,我省5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公布,全省空气质量改善形势稳中趋好,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8.9%,优良天数比例为95.9%,较去年同期上升24.4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PM10)月均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2.7%。

各设区市中,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南昌市,PM2.5月均浓度为18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宜春市,PM2.5月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全省各县(市、区)中,婺源县、遂川县5月因数据有效天数不满足统计要求,按规则直接排名全省末位,PM2.5月均浓度排名后十位的还有赣州市经开区、南昌市新建区、宜春市袁州区、赣州市章贡区、南昌市西湖区、新余市渝水区、修水县、九江市浔阳区、安义县;排名前十名的分别是南城县、宜黄县、资溪县、黎川县、崇仁县、广昌县、瑞金市、井冈山市、南丰县、进贤县、宁都县。

据悉,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要求各地抓紧制定本区域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同时,做好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和大气污染物排放源清单编制工作,凝聚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大合力,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刚性目标任务。(记者 郑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