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7月起就医实行实名制挂号

2018-06-29 15: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6月29日电(记者 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卫计委了解到,自今年7月1日起,到黑龙江省各级医疗机构就诊均需实名制挂号,以此遏制“倒号”行为,确保患者就医得以有序进行。

据黑龙江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新规定,患者就医挂号时,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社会保障卡、护照、军官证等。对急诊和危重患者,医疗机构应先行诊治,待病人病情稳定后,再核实其身份信息。

这位负责人说,实行实名制就诊,有利于对各疾病病种、发病率数据进行掌握,也为保障患者就医合法权益提供了有效途径。同时,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将通过扩大网上预约号源、增设自助挂号机、配置二代居民身份证识别系统等方式,优化挂号就诊服务流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