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9年安全走行560万公里
“铁牛号”机车第五次换型升级

2018-06-29 19: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6月29日电(记者杨思琪、王君宝)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机务段“铁牛号”机车29日换型成功,这台历经五次换型的机车即将奔赴滨洲线,开启电力时代货运牵引新征程。

据哈尔滨机务段工作人员介绍,新的“铁牛号”日前在中国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交付,该机车持续功率7200千瓦,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120公里,属于“中国制造”的优质机型。

“铁牛号”机车自1949年命名以来,曾在我国建设发展过程中,驰骋在全国八大困难区段之一的绥佳线。69年来,“铁牛号”安全走行56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40圈。

为满足牵引干线货运列车“起车稳、加速快”等要求,哈尔滨机务段从500余名乘务员中层层选拔,组建新的“铁牛号”机车组,目前8名机组成员平均年龄31岁。

在接车仪式上,“铁牛号”机车现任司机长张磊表示,要向老一辈“铁牛人”看齐,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改革开拓、勇当先锋”的“铁牛号”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