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正式开通

2018-06-30 09:26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9日上午,“吉林省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正式开通运行。这是省国土资源厅全面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全省不动产登记向“互联网+”工作模式迈出了坚实一步,是不动产登记里程碑式的变革。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自2015年全面启动实施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和各级不动产登记管理部门攻难克坚,三年迈出了三大步,成果丰硕。2017年我省不动产登记时间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登记时间减少50%,登记效率提高了一倍,全年累计发证145万本。今年以来,省国土资源厅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只跑一次”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强化便民举措,免费提供不动产登记结果邮寄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坚持依法登记、规范登记、准确登记和便民利民原则,对登记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7月底前,登记时限将再压缩50%,登记效率再提高一倍。

在此基础上,省国土资源厅深入探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于4月初启动建设覆盖全省的“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力争将个人身份、婚姻、企业证照、纳税等电子信息全部纳入到网上申请系统中,让办事群众不但“只跑一次”,更要“满意一次”。

“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作为“无形”窗口,从互联网思维出发,不受空间、人力、物力限制,权利人可随时随地登录并提交材料,实现不限时、不限地、不限量的全天候网上“收件”,申报渠道便捷,办理程序简单,有效解决了以往个别地区办事群众多个窗口排队取号、长时间等候、材料不全往返跑路等问题。系统上线开通后,将显著分流实体大厅窗口压力,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极大便利。(记者 任胜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