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外资企业投资便利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2018-06-30 09:5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放管服”改革再出实招,外资企业投资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高。6月29日上午,河南省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可以正式“一口办理”——投资者通过登录“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填写“单一表格”,就可以同时办理工商登记和填报商务备案信息。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解释说,通过“一口办理”,外资企业在我省设立工商登记和商务备案可以在工商窗口同时办理,企业不用再跑两个部门、重复填报信息,整个受理过程“无纸化”“零收费”,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一口办理”是外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改革的接力措施,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2017年8月,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对外商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出了试点“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新模式。

据了解,2018年5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6月30日开始,在全国推行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套表格、一口办理”。我省利用“多证合一”改革的有利基础,积极加快推进“一口办理”工作。6月15日,我省完成工商、商务部门系统升级改造并进行联调测试;29日,如期实现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投资便利化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 赵振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