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班列(顺丰号)首次从新疆阿拉山口驶出国门

2018-06-30 1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30日电(记者 刘兵)30日12时30分,一列满载化工品、机械设备、纺织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缓缓驶出,奔向千里之外的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中欧班列(顺丰号)首次从新疆阿拉山口走出国门。当天,顺丰控股中欧班列业务总部正式落户阿拉山口,为阿拉山口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枢纽注入强劲动力。

在当天举行的中欧班列(顺丰号)首发仪式上,顺丰控股国际铁路多式联运总监徐永新介绍,顺风控股已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注册成立阿拉山口国际快铁有限公司,作为连接阿拉山口与欧洲以及国内各省份的双向固定中欧班列平台公司。这家公司将作为顺丰控股中欧班列业务总部,管理经营国际班列和国际陆港业务并计划培育上市,打造顺丰控股新的核心业务板块。

阿拉山口市委书记狄永江说,顺丰控股在阿拉山口开展国际货运班列业务,将为新疆国际货运班列提供可观货源增量和有效的区域性集货补充,降低国际班列运输成本,为新疆企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国际物流网络,对阿拉山口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国际物流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顺风控股此次还公布,今后将以参与铁路总公司混改为契机,在阿拉山口建设国内首个多式联运行业平台,打造以铁路为骨干网络的多式联运物流服务生态。目前,顺丰控股海外业务已拓展至53个国家,国际小包服务网络覆盖全球225个国家及地区。

阿拉山口市是西北地区唯一拥有铁路、公路、航空、管道“四位一体”的国际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城市,铁路运输具备良好过境条件和集结、换装一体化作业的比较优势。2011年中欧班列开通以来,截至2018年5月,途经阿拉山口出境的中欧、中亚国际班列已达51种,累计达到5307列,约占全国中欧班列开行总量的70%,已成为中欧班列集结运输最大的物流通道和贸易走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