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版自贸区负面清单减至45条

2018-07-01 07:1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版自贸区负面清单减至45条
在更多领域试点取消或放宽准入限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30日发布了《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自2018年7月30日起施行,适用于所有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7年版)》同时废止。修订后,自由贸易试验区负面清单由2017年版95条措施减至2018年版45条措施。

2018年版自由贸易试验区负面清单,在全国负面清单开放措施基础上,在更多领域试点取消或放宽外资准入限制。

农业领域,将小麦、玉米新品种选育和种子生产外资股比由不超过49%放宽至不超过66%。

采矿领域,取消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限于合资、合作的限制,取消禁止投资放射性矿产冶炼加工与核燃料生产的规定。

文化领域,取消演出经纪机构的外资股比限制,将文艺表演团体由禁止投资放宽至中方控股。

增值电信领域,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原有28.8平方公里区域试点的开放措施推广到所有自由贸易试验区。(记者 顾阳 冯其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