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打击
“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8-07-02 08:44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8日,省公安厅作出部署,集中组织开展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据介绍,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通过各种预设陷阱,非法骗取、侵占和敲诈他人财物。这种严重危害民众财产安全的“套路贷”犯罪,已经成为经济和民生领域的一大“社会毒瘤”。

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集中破获一批“套路贷”违法犯罪案件,摧毁一批犯罪团伙,惩处一批犯罪分子。要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始终保持对此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持续铲除其生存土壤。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主要是三类突出的违法犯罪:一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通过虚增债务,签订虚假借款协议,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认定违约、转单平账、虚假诉讼等手段非法占有公私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二是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强立债权、强行索债、虚假诉讼或采用所谓的“谈判”“协商”“调解”及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软暴力”手段,非法占有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三是以“车贷”“房贷”“校园贷”等“套路贷”名义非法占有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记者 李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