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8-07-02 10:21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活动启动当天开始至2018年10月底为作品征集阶段,将围绕实物产品类、概念设计类、数字创意类、文化融合类四个类别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文创作品

6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单位协办的2018年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新时代 新创意 新动能”为主题,做到赛事活动与宣传活动、辅导培训相结合,整个赛事将从即日起持续到2019年1月。大赛首次设立总分赛区,即在全省11个设区市和2个省直管市共设立13个分赛区,在省会设立总赛区。大赛作品征集和初赛在13个分赛区进行,作品决赛和颁奖在省会总赛区进行。在奖项设置上,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设置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7名,优秀组织奖、优秀支持单位奖若干名。奖金金额为金奖8万元、银奖5万元、铜奖2万元、优秀奖1万元。

据悉,从活动启动当天开始至2018年10月底为作品征集阶段,将围绕实物产品类、概念设计类、数字创意类、文化融合类四个类别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文创作品。参赛者须根据大赛官方网站和河北省文化厅官网公布的参赛须知,下载报名表格,并按照相关要求申报作品。2018年11月进行初赛,12月进行全省决赛,最终确定获奖作品。2019年1月,公布获奖结果,举办颁奖仪式、主题展览及投洽会,并举办面向创意设计人才的培训班。此外,为加大大赛成果转化力度,赛后将针对获奖团队及个人展开创业指导,通过专家讲座、资本对接等方式促其成果转化、落地投产。(记者龚正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