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目前有20.4万个村已经建立了益农信息社

2018-07-02 12:1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7月2日(星期一)上午9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介绍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促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关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屈冬玉】四是信息进村用户工程实施范围扩大,农村信息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全面总结12316经验做法和试点的基础上,2017年开始在18个省市开展整省推进。目前,主要是建设益农信息社,提供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等服务,打通城乡数字鸿沟,因为要到村,全国大概有60万个村,目前有20.4万个村已经建立了益农信息社,这在全世界都是史无前例的,占了全国行政村的三分之一,预计未来两三年在各部门和各地方政府和农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要基本全覆盖,就是80%以上的行政村会建立益农信息社,这对农业农村的信息化是革命性的,也是最大的基础工程。

特别是近三年对农民应用手机进行了培训,在座的可能都是城里人,手机应用作为生活、娱乐,农民是需要培训的,更重要的是它作为新的生产工具,手机在农民手里不仅仅是生活资料,更是一个生产资料,可以了解外边的世界、市场的需求,新的技术,还可以通过互联网远程诊断动植物疫病病害,所以它是“新农具”。所以我想农业农村部,特别是当时汪洋同志要求我们,要加强对农民手机应用的培训,这个事看似很小,但是影响深远。所以几大电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几大国字号的电信企业都高度重视和支持,我们还要加大工作力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