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高考录取工作启动 “三招”鉴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2018-07-02 16: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2日电(记者 柯高阳)重庆市2018高考录取工作2日正式启动,高校录取通知书也将随之发放。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注意鉴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以免上当受骗。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录取通知书是随着录取批次和院校录取时间来确定发放时间的,最早开始录取的是艺术类提前批,整个录取工作将于8月中旬结束。考生可通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网、重庆招考等官方网站查询自己的录取轨迹,若确定已被报考高校录取,通知书一般会在一周左右寄到。若考生已查询到录取轨迹,却迟迟未收到录取通知书,可通过EMS官网、11183客服电话、“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自助平台和支付宝服务窗等途径查询录取通知书投递状态。

随着高考录取季的到来,一些不具备高校招生资格的培训机构的假录取通知书也随之而来。相关负责人提醒,为了避免上当受骗,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有“三招”可以鉴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一是查录取真伪。通过进入高校招生办官网等正规渠道查询详细的录取信息,查看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层次等是否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内容一致。

二是查学校真伪。考生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考试院等官方网站查询,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学校是否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

三是查学籍真伪。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学籍学历注册管理规定,新生入学时要和省级招生机构进行信息核对,核对无误后,考生可在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学籍注册网上查询自己是否已取得了学籍。因此考生可通过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籍查询系统查询学籍信息来确定真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