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近140国发表
关于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联合声明

2018-07-02 21: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内瓦7月2日电(记者 聂晓阳)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8次会议上,代表近140个国家发表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联合声明。

俞建华表示,人人得享人权,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梦想。促进和保护人权应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俞建华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把实现人民幸福作为发展的目的和归宿,在人民中寻找发展动力,依靠人民推动发展,使发展造福人民。各国应有效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从经济、社会和环境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俞建华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尊重人民尊严和权利,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各国应努力消除贫困,解决不平等,增加就业,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向人民提供优质的教育和医疗服务,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充分保障妇女、儿童、残疾人、老年人、少数族裔权利。

俞建华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主要依靠本国政府和人民的同时,也需要与多边体系和其他国家开展友好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准则,维护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各方应在人权领域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互利共赢。多边人权机构工作应确保普遍性、公正性、客观性和非选择性,防止政治化,推动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