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税务16项措施服务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

2018-07-03 08:5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出台《关于落实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总体方案的意见》,提出三个方面16项措施,为全省生态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税收政策支持。

落实政策方面,认真梳理对接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增强政策扶持发展的系统性、操作性、有效性。简化优化减免税管理程序,将专门备案改为通过填写纳税申报表自动履行备案手续,积极推行网上办税服务平台提供优惠备案。加大政策宣传培训,定期举办生态产业税收政策专项培训,对骨干龙头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政策落实服务。

优化办税服务方面,积极推进优惠政策落实,探索实施申报纳税时一并申报退税,征收后税务机关依法即征即退、先征后退机制,实行“先退税,后评估”。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对大企业加强服务与管理,建立健全多层次沟通联系机制、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税企合作机制,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对小微企业实施“银税互动”,提高纯信用贷款比例,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走出去”企业,积极提供投资目的地税收、税制、协商程序、税务争议等政策咨询与支持;对出口企业,实行无纸化退税和实名办税双网试运行,加快退税进度。

规范执法方面,严格规范税务检查,全面落实税务稽查“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规定不得计划外实施检查,并引导纳税人对涉税风险进行自我评估和纠正。严格规范进户执法,同一年度内除涉及税收违法案件检查和特殊调查事项外,对同一户纳税人不得重复进户开展纳税评估、税务审计和税务稽查,同一事项原则上不得重复进户,对无风险的纳税人避免不当打扰。落实执法公示制度,依法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有关非诚信纳税、重大税务行政处罚、行政许可事项税收执法信息,加大税收违法“黑名单”曝光力度,接受社会监督。(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