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27个公共图书馆均建成盲人阅览室

2018-07-03 09:3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30日,吴忠市图书馆盲人阅读室内,市民王先生戴着耳机坐在书桌前,聆听专门为盲人准备的智能听书机里的有声书籍。目前,我区27个公共图书馆均建成了盲人阅览室,免费向盲人开放。

宁夏现有视力残疾人7.65万,占全区残疾人总数的16.4%。近年来,自治区残联争取项目资金130余万元,扶持自治区图书馆和各市、县(区)公共图书馆均建立了盲人阅览室。在全区公共图书馆盲人阅览室内,有专为盲人设立的专用通道;阅读区内配置有盲文书籍、听书机,也有电子阅览区,配置了安装着盲人读屏软件的电脑,方便盲人读者上网、发邮件、语音聊天等。所有公共图书馆的盲人阅览室都对盲人读者实行免证入室、免费阅览、免费办证借阅。(记者 尚陵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