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全力解决群众办事“堵点”

2018-07-03 10:0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扫黑除恶、护校安园、净网、严查酒驾毒驾、不规范车辆专项整治……”日前,记者在为期两天的全省公安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我省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以及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据悉,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进命案侦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等专项行动。全省共破获现行命案187起,破案率99.47%;抓获各类网上逃犯2837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83起,查处违法犯罪人员509名,捣毁诈骗窝点20个,快速止付1183万元;破获经济犯罪案件706起,挽回经济损失6.35亿元;破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4起,打掉制贩毒团伙15个。

今年是推进“六大工程”建设关键的一年,我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112项任务已完成88项。完成了垦区公安机关整体移交;深入开展“四零”承诺服务创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注册用户161万人,网上办理各类事项18.2万件,群众满意率99.76%。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命案侦破、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净网”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多发性违法犯罪活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重大黑恶线索,加强专案侦查和督办指导,坚决突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复制推广全国先进城市交通管理勤务机制改革经验做法,深入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确定哈尔滨、大庆、肇东为第一批勤务机制改革先行市,推动勤务机制改革创新。

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户籍、车驾管、出入境等直接服务群众重点领域,研究推出新的便民利企举措。深入推进“四零”承诺服务创建,不断优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全力解决群众办事“堵点”,最大程度释放公安改革红利。(刘雪晴 记者 米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