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回应中国民间救援队自发参与泰国失踪人员搜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2018-07-03 21: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表示,中国民间救援人员自发积极参与到泰国失踪人员有关搜救行动中去,印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说明了“中泰一家亲”。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6月23日失踪的泰国12名少年足球运动员和1名教练昨天被救援人员发现,所有人都还活着且生命体征尚好。我们注意到,有中国民间救援队自发参与到有关搜救行动中。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作为泰国的亲密友好邻邦,中方从一开始就十分牵挂泰方失踪人员的安危。我们对搜救行动取得重大进展、所有失踪人员都被找到且生命体征尚好感到欣慰。中国民间救援人员自发积极参与到有关搜救行动中去,这正印证了中国有句话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说明了“中泰一家亲”。

“我们希望这些孩子和他们的教练尽快完全获救,祝愿他们早日康复。”陆慷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