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已为近4000名中小学书法教师提供培训

2018-07-04 07: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 施雨岑)书法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记者从3日举行的“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第四期国家级培训开班仪式上获悉,该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培训近4000名书法教师,取得了积极成效。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开展中小学书法教育,并不是让每一个学生成为书法家,而是让每一个孩子写好汉字,让每一个学生达到规范书写汉字的基本要求,以此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为终身学习奠定良好基础。他希望,通过本次专业培训,能够引领和带动中小学书法教育质量提升,更好地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认为,汉字是书法的载体,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是汉字美的表现形式。培训工作在探索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途径的同时,也将成为广大书法家奉献社会的新平台。

“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由教育部和中国文联共同实施,委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书画协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