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多措并举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2018-07-04 11: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7月4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近日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针对农村贫困劳动力总量较大且分布相对集中、深度贫困村分布相对平均等特点,江西省将从多个方面加快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在落实就业扶贫政策方面,江西省各级人社部门将对照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清单,推动培训补贴、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交通补贴、就业扶贫车间补贴等政策的落实落地。并把政策、资金扶持的重点放在深度贫困村,进一步整合扶贫资源,强化政策扶持,多渠道开发岗位,帮助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

此外,江西省将继续支持创建乡村就业扶贫车间、新型农村合作社、就业扶贫专岗等就业扶贫载体建设,以多种就业形式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扶持,统筹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以及退役军人、残疾人、妇女等群体就业工作。

江西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人社部门还将把贫困劳动力信息尤其是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摸清,对贫困劳动力的基础信息进行核实和补充,加强与扶贫部门数据对接,做好信息共享、数据对接和信息比对等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