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加紧整治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

2018-07-05 10: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7月5日电(记者 何伟)记者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获悉,根据《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广西组织各市开展有关专项行动,集中整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的环境问题,目前部分市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完成整治,还有个别市清理整治进展较慢。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有关负责人说,按照清理整治工作要求,今年年底前广西必须完成排查发现的248个市级水源地问题、105个水源地保护督查新发现并交办问题的清理整治任务。截至6月20日,248个市级水源地问题完成清理整治46个,完成率18.55%;督查新发现并交办的105个问题中已有45个完成清理整治,完成率42.86%。

据介绍,截至6月20日,完成清理整治任务情况较好的城市是南宁和百色,完成率分别为78.26%、66.67%;清理整治进度为零的城市有防城港、钦州、玉林等市,其中玉林市水源地问题数量达57个。

为加快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清理整治,广西将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责任,并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生态环境部开展的水源地保护督查为契机,派出督导组督促指导各市加快水源地问题清理整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