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述:专家呼吁与中国加强人工智能合作

2018-07-05 20: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洛杉矶7月4日电 综述:专家呼吁与中国加强人工智能合作

新华社记者 郭爽

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如火如荼。多名业界专家日前表示,在这一前沿技术领域,包括中美在内的各国应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推动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项目负责人凯·弗思-巴特菲尔德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开发人工智能旨在发展经济、造福人民,“中国领导人远见卓识,正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教育、普及、应用和发展。目前,世界经济论坛正在与中国政府开展多项合作”。

2017年12月,在中国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阿联酋人工智能部长高级顾问赛勒斯·霍兹结识了美国硅谷早期风险投资人梁海燕。为满足业界的交流合作需求,两人离开乌镇后迅速成立了硅谷人工智能联盟,并于今年6月底在硅谷主办了首届美中人工智能技术高峰论坛。

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参加上述论坛时表示:“沟通、交流、分享和致力于解决更多问题,远胜于狭隘竞争和自我封闭。硅谷是美国最多元化的地方之一,我们欢迎合作,期待更多合资和双向投资。”

“中国已成为人工智能技术最积极的投资方,这并非因为其他原因,而是他们的确对新兴技术充满热情,”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的技术新闻编辑亚历山德拉·苏伊希·巴斯在论坛上说,“对于来自中国等地的投资设置限制,从美国初创科技企业的角度来说,真的是个聪明的战略吗?”

来自法国的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高级访问研究员尼古拉斯·米埃勒认为,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飞速发展,或许会让人产生焦虑,但最重要的应对措施就是“对话与合作”。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评估组组长曹峰在论坛上表示:“我们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期待全球各国的企业、技术专家共同参与、推动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