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4届“兰洽会”突出“共建绿色丝路”主题

2018-07-05 21: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7月5日电(记者 屠国玺、王朋)第24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5日在兰州开幕。本届兰洽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主题,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宾客参加,新加坡和韩国担任主宾国。

本届兰洽会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突出绿色发展和特色产业融合。据了解,在本届兰洽会期间,将重点围绕甘肃省正在着力打造的绿色生态产业展开经贸洽谈,其中包括了节能环保、清洁生产、通道物流、循环农业等产业对接。

记者从开幕式现场了解到,来自新加坡、韩国、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西班牙等国的500多位外宾参加本届兰洽会。本届兰洽会期间,还将举办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以及与中亚国家经贸合作洽谈等20多项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开幕式上说,甘肃是古代丝绸之路连接西域和中原的重要地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以甘肃为代表的西部内陆省份成为开放前沿。目前,甘肃国际空港、国际陆港、保税物流区的建设和中欧、中亚、南亚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标志着甘肃开放水平不断提高。

本届兰洽会邀请新加坡和韩国担任主宾国。5日上午,本届兰洽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为主宾国韩国举行开馆仪式。前一天晚间,在兰州市还举行了“中韩友好周”开幕式。本届兰洽会韩国共有150人的代表团参加,新加坡有数十名官员和企业代表出席。

兰洽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3届,现已成为我国西北地区的开放窗口和“一带一路”品牌经贸盛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