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政府专题研究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

2018-07-06 09:1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专题研究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5日,省长袁家军主持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并研究《浙江省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建设方案》、《浙江省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编制工作。他强调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我省数字经济先发优势,加快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积极争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为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浙江智慧和力量。

袁家军指出,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竞争力是数字经济示范省建设的本质和灵魂所在。要准确把握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态势,对标国家要求、国际标杆、国内先进,明确我省发展定位,找准主攻方向,深入谋划智慧大湾区、城市大脑、无现金社会等引领性、标志性的重大目标,加快打造数字科技创新中心、新型贸易中心和新兴金融中心。要加快构建数字经济指标体系,聚焦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等重点领域,优化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强化区域协调发展,深化开放合作,打造一流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要着力提升我省创新平台竞争力,努力率先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要坚持引进和培育并重,吸引全球大企业、集聚优秀人才参与我省数字经济建设。要加大“体系创新、制度创新、政策创新”于一体的集成创新力度,提供更加优质的制度供给和政策供给,创造最佳营商环境,为未来赢得发展先机。

袁家军指出,制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是对未来5年我省经济发展战略取向的量化细化,旨在更准确地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和“势”,对各市(县)发挥“指挥棒”的重要导向作用。设计指标要吃透中央精神,加强国际比较,立足浙江实际,突出浙江特色,确保与国家相关指标体系导向一致。要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优化指标权重和目标值,做到简洁、直观、可操作。要通过指标引领,凝聚各方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新名片”。(记者 余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