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开展
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整治活动

2018-07-06 13:0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1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即日起至11月底,省工商局在全省开展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整治公用事业、餐饮行业、旅游行业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的违法行为。其中,公用事业行业重点整治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强制安装或购买指定设备”“强制搭售保险等服务”“逾期不赔偿”“非法强制收取违约金”等合同格式条款违法行为;餐饮行业重点查处“禁止自带酒水”“设定包间最低消费”“消毒餐具另行付费、收取座位费、就餐时丢失物品概不负责”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旅游行业重点查处“如遇人力不可抗拒因素(自然环境、堵车、政策调整)所造成的景点不能游览等事项,我社只负责退还优惠后的折扣门票差价,不承担由此造成的损失”“游客凭票进入景区游览一人一票,当日有效,景区售出门票恕不退换”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