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非遗展演在匈牙利举行

2018-07-06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5日电(记者 杨永前)为期两天的“2018荆楚文化欧洲行·长江边的非遗故事——中国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5日在匈牙利国家博物馆开幕。

楚式漆器髹饰、艾灸疗法、汉绣、皮影、武当武术等14项非遗项目以实物展品展示和传承人技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了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由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和匈牙利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湖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湖北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缩影。他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架起中匈两国和地方省市间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在人文交流领域实现更多合作,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和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致辞说,此次活动旨在发挥文化跨越时空、超越文明、沟通心灵的独特魅力和作用,以民心相通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共同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开创匈牙利和湖北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更加广阔的前景。

出席活动的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说,文化的首要本质是和谐,当天展演的武当太极拳和京剧中都体现了和谐,希望未来匈中两国关系和谐发展。

此前一天,湖北省和匈牙利杰尔-莫雄-肖普朗州在杰尔市举办“放飞梦想”国际少儿画展。现场展出的120幅中匈少儿绘画作品展示了各自民族的独特文化魅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