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涉嫌走私固废超17万吨 广东4单位16人被提起公诉

2018-07-06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7月6日电(记者 詹奕嘉)记者6日从广东省汕头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对涉嫌走私17万余吨固体废物的深圳某实业公司等4家单位、许某经等16人以走私废物罪向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去年6月,汕头海关缉私局破获一起特大走私废物系列案件。在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抽调公诉人员成立专案组,对相关证据进行串联分析,锁定了深圳某实业公司作为该走私集团核心的犯罪事实,该公司作为漏犯被一并移送审查起诉。

检察机关审查查明,2011年12月至2017年6月期间,深圳某实业公司实际负责人王某东在明知我国对固体废物实施限制进口政策的情况下,为牟取非法利益组织许某经等人,冒用清远某塑料公司等144家批文企业《限制进口类可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向海关伪报收货单位,为深圳某物流公司、倪某东等69家境内外客户包税包证进口废塑料、废五金等国家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然后按客户要求在境内交付给佛山利某鑫公司、佛山溢某公司、谢某东等单位和个人,涉嫌走私进口固体废物共计8077柜、172175.579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