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2018-07-06 2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7月6日电(丁非白、于也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辽宁积极构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健全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治理政府机构失信问题。

记者在6日辽宁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辽宁已在重点项目招投标等领域推行企业信用报告制度,企业信用信息已经全部实现了网上公开和授权查询,全省14个市行政审批大厅都设立了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窗口。

同时,辽宁积极整合信用信息资源,构建统一、公开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收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建立和完善信用信息档案及查询制度。

目前,辽宁省已建成省信用数据交换平台1个,市级信用数据交换平台14个,省(中)直数据源平台41家,县级平台4个。省信用中心平台实现了与国家信用信息平台,省工商、质监、税务、公安等41个省直数据源单位,14个市和4个县、区之间的互联互通与信息共享。目前,省信用中心平台已征集各类信用信息4.9亿笔,为信用数据使用和信用产品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辽宁省先后建立了典型失信案件曝光、失信企业黑名单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截至目前,共有3151家企业列入失信黑名单,40起典型失信案件被曝光。

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睿表示,下一步,辽宁将建立政务领域失信记录和实施失信惩戒措施,强化督导考评,将损害市场公平等政务失信行为作为治理重点,建立健全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