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回应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2018-07-06 21: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回应时说,美方这一错误做法公然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将打击全球贸易秩序、引发全球市场动荡、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陆慷表示,世界范围内更多跨国企业、中小企业和普通消费者都将被殃及,美国的众多行业和公众也已越来越意识到自身将深受其害。

陆慷说,事实上,美国政府近来采取的一系列单边主义和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措施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担忧和谴责,也已招致不少国家的反制和报复。

“中方始终反对单边主义行径,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我们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推动有关方面客观认识全球化进程,理性处理贸易关系中出现的分歧和问题,但这需要有关方面相向而行。”陆慷说。

他表示,任何试图单方面施压都是徒劳的,任何人对此不要抱有幻想。在中国自身正当利益受到不公平对待的情况下,中方理所当然作出必要反击。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天已表示,我们将及时向世贸组织通报相关情况,我们有决心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陆慷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