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大连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袁克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07-06 21: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7月6日电 记者从辽宁省纪委监委获悉,经辽宁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辽宁省委批准,大连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袁克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查,袁克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违规安排下属单位购买超标准车辆作为公务车;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袁克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经辽宁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袁克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