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启动公路工程品质提升三年攻关行动

2018-07-07 10:5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谱写交通强国青海篇章
我省启动公路工程品质提升三年攻关行动

从今年起到2020年,省交通运输厅将启动“青海省公路工程品质提升三年(2018—2020年)攻关行动”,着力解决我省公路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为核心的一整套具有青海特色的公路“品质工程”建设标准和制度体系,推进公路项目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谱写交通强国青海篇章。

据了解,到2017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突破8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达3900公里。实现所有市州通高速,所有县级行政区通二级公路,98.6%的乡镇、97.1%的建制村通畅。基本形成高速公路为主骨架、干线公路为骨架、农村公路为脉络的公路网络,交通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引领性、基础性、服务性作用明显增强。今年,青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32个项目也在稳步推进,这些项目总投资1204亿元,建设里程3640公里。

针对当前公路建设中存在的刚性约束大,管理行为较粗放,技术创新能力不强,施工队伍整体素质不高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青海省公路品质提升三年攻关行动方案》从公路勘察设计、项目管理、工程实体质量、安全保障、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基层组织机构、质量安全监督等八个方面入手,结合“绿色公路”“旅游公路”“厕所革命”等近年来部、省各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因地制宜提出了46条细化措施。

同时,将以尖扎至共和公路、扎龙沟至碾伯镇公路、扎麻隆至倒淌河公路等7个试点项目为引导,以品质提升为抓手,以点带面,引领工程建设理念转变提升,项目管理科学规范,设计施工精益求精,工程技术创新进步,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并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实现一批建设技术、管理制度的创新。

为确保攻关行动取得实效,省交通运输厅将把《攻关方案》的落实成效与单位和个人的年度考评、职称评定、职务升降、绩效薪酬挂钩,奖优罚劣,对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优先推荐评先评优。(记者 马新 通讯员 杨青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