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会见王毅

2018-07-07 10: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维也纳7月6日电(记者 刘向)当地时间7月6日,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在维也纳总统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范德贝伦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范德贝伦表示,今年4月我和库尔茨总理对中国进行成功访问,确立了奥中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注入了新动力,开辟了新前景。奥重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在此框架下与中方深化务实合作。奥将积极参与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范德贝伦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不久前你偕库尔茨总理对中国成功进行“超级国事访问”,不仅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而且赋予了双边关系新定位。你与习近平主席之间建立的信任和友谊,必将带动两国社会各界友好的深入发展。中方愿同奥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强战略沟通协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伊朗核问题交换了意见。

同日,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在维也纳总理府会见了王毅。5日,王毅还与奥地利外长克奈斯尔举行了会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