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整治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生产经营

2018-07-07 16: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7月7日电(记者 林碧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云南省对校园及周边调味面制品、豆制品、膨化食品等“五毛食品”生产销售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当地责令整改食品经营户758户,立案查处64件。

记者7日从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云南从今年5月开始以校园及周边的食杂店、小超市、小摊贩等为重点对象,以销售价格相对低廉的方便食品、糕点、各类油炸品、发酵及非发酵豆制品、肉制品等为主要品种开展专项整治。

为此,云南各地食药监部门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进行清理和整顿规范,依法查处和取缔无证经营和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检查“五毛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打击和查处销售来源不明、无质量合格证明食品、标签不规范以及制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云南省共检查包括学校食堂在内的食品经营户24776户次,取缔无证经营户54户,责令整改758户,责令下架无标识的“五毛食品”212袋,查处、没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241.2公斤,立案查处64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