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发布企业职工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2%

2018-07-08 11: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7月8日电(记者 李亚楠)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发布河南省2018年工资指导线。记者了解到,最新发布的指导线适用于河南省城镇各类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分配,分别是:基准线为12%,上线为16%,下线为3%。

基准线是对大多数生产发展、经济效益正常的企业工资正常增长的基本要求。上线,也叫预警线,是对工资水平较高、工资增长较快的企业提出的预警提示。下线是政府对经济效益下降或亏损企业工资增长的起码要求,这类企业支付给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据统计,2017年河南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5495元,扣除物价因素,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10.4%。2017年,河南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6730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8.7%。

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资指导线只是提供工资参考依据,没有强制性。对职工工资水平较低的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只要企业有承受能力,应围绕工资指导线基准线调整职工工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