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度青海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发布

2018-07-09 09:2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度青海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发布
2017年全省质量状况 总体保持稳定

近日,省质监局积极组织省质量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市州质量主管部门,编写了涵盖产品、工程、服务质量的《2017年度青海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我省2017年度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定。

对标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战略的有关要求,我省坚持把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作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全省经济提质增效的战略定位,加强对质量强省的宏观研究,明确了具体任务,有效推动了“品质青海”建设。各地把质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政府质量安全责任,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质量工作考核体系,各部门按照职能进行任务分工,积极发挥作用,为全省质量工作提供了良好发展环境。

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抓质量工作的有效措施,全省质量发展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质量工作任务更加明晰,质量措施有力有效,为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建立了质量违法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认真落实《质量工作联席会议》《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旅游工作联席会议》等制度,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质量工作,互通质量相关信息,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在全省形成了齐心协力、多元共治的质量工作机制。

不断创新和完善质量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减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按照“放、管、服、治”相结合原则,认真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依法规范行政职权,进一步厘清了各级政府及部门抓质量工作的职责;各监管部门加强对机构改革工作调研,着力跟进研究质监和工商分级管理体制改革调整后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在产品质量监管方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强化企业全员、全过程监管,探索建立了层级管理责任制和风险监测制度,形成了以企业质量档案、产品质量档案、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化管理等内容为主的质量信用监管体系;省、市州、县区、乡镇四级政府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质量安全监管及追溯体系建设逐步得到推广。

不断完善质量检测体系,形成了层级分明、功能互补,集检验检测、技术研发、功能服务为一体的公共检验检测体系,省、市州、县检测机构建设得到较好发展。农产品质检体系不断完善,有9个质检机构通过验收,全省已建和在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35个,全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支撑能力得到整体提升。(记者 叶文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