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13个国家级气象站被认定为首批中国百年气象站

2018-07-10 15: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7月10日电(张大川、李进虎)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中国气象局日前发文公布首批中国百年气象站认定结果,其中青海省的玛多、曲麻莱等13个国家级气象站被认定为中国百年气象站。

为加强我国气象站的长期保护和气象人文、科技、历史的传承,中国气象局组织制定《中国百年气象站认定办法》,并于2018年开展认定工作。中国气象局日前公布中国百年气象站认定结果,全国共有433个气象站被认定为中国百年气象站。

青海省境内共有13个站被列入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五十年站),其中有玛多、刚察、冷湖、兴海、达日、久治、野牛沟7个国家基准气候站;曲麻莱、祁连、托勒3个国家基本气象站;循化、天峻、治多3个国家气象观测站。

据介绍,中国百年气象站是指能够长期连续开展观测的气象站,分百年站、七十五年站和五十年站认定三类,需要在建站时间、观测数据完整性、区域代表性等方面满足相应的认定条件。该认定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对纳入百年站名录的台站探测环境保护、气象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项目给予优先支持。

青海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强百年气象站观测数据的应用和研究,深入挖掘百年气象站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传承和发展百年气象站人文、科技内涵,不断提升百年气象站的应用价值,为经济社会和气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