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每学期2000多课程 北京中小学“社会大课堂”建设十年成绩斐然

2018-07-10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赵琬微)伴随社会大课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启动,今年9月起,北京将对社会大课堂、课外活动计划、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等9大类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统一管理。

这是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十周年总结展示会上获悉的。

博物馆、名人故居、体育场馆、科研基地……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自2008年启动以来,不断开发社会资源,促进资源共享,发展市区两级资源单位数量达到1300余家,每学期可提供2000多个市级社会大课堂活动课程。

“社会大课堂”内容涵盖党史、国情、传统文化、自然、人文、科技、体育、艺术、社会等多个领域,为学校和学生开展课外、校外活动创造了条件。

在发掘课外资源的基础上,北京市教科院等单位“精耕细作”,组织开发了280多份资源单位教育计划书、878项社会大课堂优秀活动课程案例,形成社会大课堂课程资源群,为师生使用课外资源提供参考。

据悉,启动社会大课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后,资源单位将在平台上发布课程内容、上课形式等详细内容,方便师生选择适合的项目,同时在质量监控、监督回访等方面实现统一管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