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严防“玛莉亚” 福建部分交通设施停航停运

2018-07-10 17: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7月10日电(记者邰晓安、付敏)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10日起,福建省部分交通设施停航停运。交通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出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在铁路方面,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将停售福州(南)站、厦门(北)站、龙岩站、福鼎站、武夷山东站11日部分始发列车车票。此外,部分终到及途经南铁管内的部分列车车票也将停售。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表示,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根据线路风速、雨情实际,对运行列车采取限速、停运等安全措施,动态调整运输方案,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

航空方面,10日-11日,厦门航空共有116个航班计划取消。截至10日9时30分,福州长乐国际机场10日的航班共计32个因台风原因取消。据统计,该机场取消航班均为进港航班,大多集中在17时之后,北京、武汉、上海、南京等主要枢纽城市飞往福州的航班取消较多。

福州机场表示,为保证旅客人身安全,福州机场将加强维保机场设施设备,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加派人手做好航班保障,加强候机楼及机场周边供电供水的防御措施,做好安全生产。旅客可通过福州机场或各家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客服电话等渠道,第一时间了解航班变动信息。

在航运方面,马尾-马祖、连江-马祖的“小三通”客运航线分别于9日-11日、10日-11日停航,平潭-台北的海上客滚航线10日、11日停航,平潭-台中的海上客滚航线将于12日停航。

在公路交通方面,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明确,台风影响区域的客运线路及农村客运视情况调整运营线路或暂停运营,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杜绝出现重大客运安全事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